同安PBL課程獲得全國肯定入選「2023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」及企業特別獎「研華ACT×PBL計畫」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校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3-05-26 13:38:01  點閱:216


標題圖片

同安夢想家「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」,先要玩出興趣再玩出專業。

同安國小具有百年歷史,位處彰化縣八卦山山脊,芬園鄉139縣道旁的一所教育部列為偏鄉的小校,近年因少子化嚴重而經歷過裁併校危機,學校以「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」為教育核心主軸,透過教學與課程的轉型,學生數逐年增加,重新打造成為極具創客特色的學校。「同安夢想家」是以同安國小高年級的學生為主體,結合芬園家鄉在地特色產業「咖啡」與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,以創客特色整合環境教育、社會人文、自然與生活科技與綜合領域進行跨領域的學習。期盼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,了解家鄉特色咖啡產業,並為家鄉提供可行且具有環境永續的創意與新思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