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學年度縣長給國小畢業生祝福詞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資訊組長兼總務主任   


張貼日期: 2020-06-16 07:53:43  點閱:391


108 學年度縣長給國小畢業生祝福詞

親愛的畢業生:

時序進入夏天,校園裡火紅盛開的鳳凰花,意味著畢業季節的來臨。細細回 味校園生活的日常:教室裡琅琅的讀書聲、舞台上緊張發抖的粉墨登場、運動會 聲嘶力竭的衝刺、畢業旅行的營火晚會、遊戲場上的嬉鬧……,六年來認真過的 每一天,一幕幕浮現在腦海,這是成長的足跡,更是行囊中的珍貴回憶。

今年非常特別,因為全球性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嚴峻考驗,讓同學 們讀書學習有所不便,幸有防疫人員不畏辛勞付出,讓國內疫情終能趨緩,維持 校園生活正常運作。縣長媽咪肯定各位畢業生防疫期間的協助與配合,在艱困環 境中持續學習,才能順利完成六年的學習,今天終於要畢業,邁向更高更遠的學 習旅程,這是多麼讓人雀躍的樂事。縣長媽咪以下列三點和畢業生共勉:

一、用「熱忱」努力,塑造積極態度 有學者認為成功的方程式是:行動+熱忱+努力=成功(success)。正如諾 貝爾獎得主愛德華.亞皮爾頓所言:「一個人想有所成就,熱忱的態度遠比 專門知識來得更重要。」。熱忱除了是積極樂觀、熱心服務,更是能勇於承 擔、堅持使命。所以,抱持「熱忱」塑造出來的積極正向態度,是成功的重 要條件,也是學習的最佳處方。

二、用「勇敢」前進,危機就是轉機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,挫折、逆境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面對難題與困境,選 擇直球對決,不要害怕、不要退卻,勇敢努力向前,戰勝挫折與逆境,因為 那是歷鍊的機會、成熟的階梯,更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。這次臺灣防疫成 就有目共睹,就是臨危不亂,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的努力,且是化危機為轉機 的最佳例證。

三、用「夢想」起飛,世界無限寬廣 西方哲學家曾說:「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」,再大的夢想,只要分段去做,總有 達成一天;再小的夢想,如果都不行動,哪裡都到不了。各位畢業生即將邁 入國中階段,要開始立定志向,思考未來。希望你能「逐夢踏實」,隨時提 醒自己:「Yes,I Can」,世界就在我們的眼前。

「忘記今天的人,未來將被明天所遺忘」。今天,是各位同學昂首闊步、展 翅翱翔的重要日子。辭海中有句話說:「相離莫相忘,且行且珍惜」,雖然就要離 開熟悉的環境,滿載師長的諄諄教誨與盼望,勇敢啟航,航向更高階段的學習旅 程,縣長媽咪祝福各位畢業生持續地「感恩過去」、「珍惜現在」、「豐富未來」, 在未來學習旅程中,相信必然能遇見生命中的精彩與璀璨。

祝福各位畢業同學一帆風順,鵬程萬里。

縣長 王 惠 美 謹賀 109 年 7 月